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2009 Kawasaki ER6N二代目



      話說近年來進入大型重型機車的人已經驅於平緩的當下

許多新手的第一選擇不外乎是600cc這個等級的車款,可以選擇的車子說多不多,但也不算少~
排除掉一些跑車或是多功能車,價格通常比性能更是新手騎士的第一選擇,Kawasaki ER6車系
在發售的當下,也是針對許多想跨入這領域的新手騎士因應而生......

ER6N(F)的車系於06年問世,花癡我要講的是09年第二次改款的ER6車系
(寫這文章時第三代的ER6車系已經誕生..)
直列式二氣缸的車種並不多,ER6的誕生是給於新手騎士的另一項選擇..........


於是川崎給ER6車系的定義為 
FUN(有趣),STYLE(個性化),EASY(輕鬆駕馭)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    花癡本身擁有ER6兩年的時間,在這段時間也有想要換車的衝動跟念頭,
 ER6既不是有四缸飽滿的聲浪,也沒有很快的尾速
對此車的蜜月期也大約是一年的時間,在換騎更大的車款時,
花癡自身總覺得有些那邊不對勁,但是也說不上來

 
 


      我跟一些想要一直把車子換的cc數越來越大的人一樣,
追求的只有動力跟極速,但是卻忘掉了
自我本身能操控車子到何種程度
再回到ER6身上的時候,那種可以收放自如的感覺
慢慢的蓋過一台台大cc數的跑車或是街車..........

 

在一次日本之旅時
花癡我很自以為是的想說自我的騎乘技術應該不是很差,在日本遇到
這一位小姐開啟了我另一個騎車的新境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   她個頭不高,莫約155公分不到,或許更矮,
花癡我很自以為是的想說這小姐要帶我們在日本騎車

會不會太小看我的(自傲~~)

    但是事實證明花癡我本身是錯的......
在日本那麼平坦且安全的山路上,三天下來的旅程,
這位小姐穿梭在我們之間,
雖然沒有很誇張的動作,但是操駕平順,
對車子的特性,掌控自如
在沒有任何違反交通規定的狀況下,我竟然跟不上這位小姐
山路上你只能希望她在前面等著你,不要把你放鴿子...
 
而且只騎一台250的四缸車


一問之下,日本人考照跟在路上行駛的騎士水平大多在這上下
(而且騎車的時數不見的比台灣人久),一聽之下花癡真是汗顏呀!
還有什麼嫌車子動力不夠,或是不好騎之類的
回到台灣再重回ER6的懷抱,希望下一次不會再跟不上的決心
回到台灣後把以前騎車的觀念思維砍掉重練,
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,重新改過!!

 
    在還沒有賣掉ER6前,我再次的把車車用當做練習用車
(因為感覺cc數不大!還好),遇到了專業級的教練授課
才知道我並沒有把ER6這台車的1/3能力發揮出來.................
這時才知道自己的無知,還有台灣人一些騎乘大型重型機車
錯誤的觀念....................
一趟出國騎車之旅竟然讓我如此深刻,臺灣有很好的騎車環境
但是卻有著最差的騎車習慣跟觀念!!



        再次練習才知道,這台車子的性能我才發揮不到一半,
 還想換什麼更大的車子(因為覺得自己的能力早超過了車子的極限)
在多方再調校下與技術上的練習,慢慢的才能把ER6N的能力發揮莫約一半
再次騎車上路時,也才知道自己以前那邊不足,對於騎車來說,花癡我還可能是個小BABY

如果你是新手,你要改變的或許跟我一樣,車子你發揮它能力的多少?
自我本身的技術又提昇了多少,在花癡練習中的那些時間,有許許多多的車友
告訴我,ER6不會跑啦,換車啦~~

我都用行動告訴那些只會用嘴巴騎車的人,在路上或許你比別人猛,過灣傾角比別人大
速度比別人快..........這些都是錯的,公路行駛,開心出門,平安到家,安全第一才是重點
多少進入這圈子的朋友一個個離開,都是因為這些錯誤的觀念跟行為,把這當成了準則
也害了許多朋友車換的太快,出事的也快.....

也許現在你跟花癡我一樣,都是騎同一台車,我可以跟你講,ER6是台好車,
 如果你不是在路上跟人家拼命,那我相信這台車在路上一定夠你用
省油,省錢,省保養,輕鬆好騎沒負擔,允文允武樣樣行

 

後記:
 現在ER6依然還是陪伴著我..........(笑) 

花癡要跟大家講的是,不要跟花癡一樣自傲,雖然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
畢竟上馬路就會有風險,我相信許多人騎車跟我一樣,可以很簡單,很單純
也跟Kawasaki ER6講的一樣
 FUN(有趣),STYLE(個性化),EASY(輕鬆駕馭) 
如果你的要求跟花癡一樣,希望從騎車給你樂趣

那我相信這台車,真的很夠你用了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